渝北网  >   经济

渝北区与保税港区联动发展座谈会召开
深化港区合作 强化产业联动
共同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本报讯(记者郑和顺)10月31日,渝北区与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联动发展座谈会在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税港区集团)召开。双方就进一步健全长效合作机制、强化产业联动发展以及共同解决当前工作的难点卡点问题进行再研究、再磋商、再推进。

  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徐永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副区长马成全,保税港区集团董事长唐林,总经理黄杰,纪委书记魏学泉,副总经理黄曲、陈忠新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永德、陈忠新分别介绍了今年3月以来双方联动发展的有关情况。双方参会部门就有关具体事项进行了沟通磋商。

  唐川代表渝北区委、区政府对保税港区尤其是今年给予渝北工业经济发展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唐川说,保税港区是重庆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是渝北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增长点,是渝北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好、发展好保税港区既是对全市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作贡献,也是对渝北推动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近年来,渝北区与保税港区联动发展成效显著,构建了友好的互信合作关系。接下来,双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港区合作,强化产业联动,共同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要继续支持保税港区稳增长、调结构,促进智能终端等重点产业发展;要全力配合保税港区开放高地建设,共同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主动担当,积极解决好交通出行、城市管理、停车难等现实问题,为港区发展创造宜居宜业环境;要共同努力,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理、城镇改造及学校、医院建设等社会事业,进一步改善和保障民生。

  唐林、黄杰代表保税港区集团对渝北长期以来在征地拆迁、产业扶持、社会管理服务、安全稳定、招工就学、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给予保税港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唐林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加快项目建设,更好服务和支撑全市、渝北开放发展。希望双方携手解决共同面对的发展问题,在产业扶持、内畅外联、社会管理等方面衔接合作,进一步巩固联动发展的成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