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I学I行(爱学爱行)”风采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释放“学习强我,学习强国”的巨大力量

  十月三十一日,在市群众文化艺术馆,“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I学I行(爱学爱行)”风采展示活动举行,十五名参赛选手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记者 张锦辉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 实习生 苏畅)用勤学修进营造学习氛围,以学习实绩献礼祖国华诞。10月31日,“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I学I行(爱学爱行)”风采展示活动迎来“秀实力”展风采决赛阶段,15名参赛选手紧扣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巨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运用情况,讲学习方法,谈学习心得,晒学习实绩,展学习风采,释放出“学习强我,学习强国”的巨大力量。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龚珊的初心是为暗夜中的孩子点亮心灯,让每一个家庭充满欢笑。

  在帮扶孤女豆豆的过程中,每次见面,她都会准备一张“学习强国”课程表,《普法课堂》——用生动的案例教她辨别是与非;《青春之歌》——唤起她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那段时间,龚珊也为自己准备了一张课表,在“学习强国”的网络慕课里努力学习心理学,帮助自闭的豆豆走出阴霾。

  龚珊自豪地告诉大家,她和同事们探索建立了全国首个省级“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这事儿也登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受到广泛关注。他们的“莎姐”团队,从最初的7个人发展成为包含416名检察官、1058名志愿者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品牌。近三年来,已经有500多个孩子在他们的帮教中蜕变、成长、复学、就业,还有39个孩子考上了大学。“看到他们人生出彩,梦想成真,我和同事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初心结童心,梦想会更美!”

  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民警曹骞讲述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解决工作问题的生动案例——

  每周四,都是民警们下社区的“走访日”。曹骞所联系的小区,一度因为物管撤场、无人管理,导致群众怨气冲天、苦不堪言。

  “最初听着老百姓不绝于耳的抱怨和指责,我曾经一筹莫展。这时,我在‘学习强国’上,看到了很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工作的精彩论述,尤其是学到了‘枫桥经验’后,我的心亮堂起来了,我知道该怎么办了!”

  于是,曹骞和同事们转变工作思路,挨家挨户走访,一个一个倾谈,终于将怨气冲天的“急先锋”们,转化成了社区整改的“排头兵”,大家从“站着看”变成“跟着干”,小区现在成了环境宜人、邻里和睦的幸福家园。

  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年轻员工王振宇,两年前从武警部队退伍后,成为了一名国企改革大潮中的康养产业工作者。眼看曾经的战友有的在海关、有的在公安,还有的成为了检察官,他没有垂头丧气。“我相信,只要将‘学习强国’中的‘学’,真正落实到实实在在的‘行’上,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也一定会在平凡的养老岗位上展示自己的风采!”王振宇铿锵有力地说。

  现场观众感受“学习强我,学习强国”的巨大力量

  记者见到,15位参赛选手声情并茂,为观众展示了一幅山城各行各业干部群众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知识提升素质,立志建功新时代的壮阔画卷。全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重庆市公安局直属机关党委民警陈君说,风采展示活动精彩纷呈,15位优秀选手让她深受感动和教育。她说,长期以来,重庆市公安局党委都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用工作,她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学习继续下去,并积极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加入学习的队伍,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认识、增强本领,为祖国的繁荣、重庆的平安贡献力量。

  “丰都县高家镇基层干部向冠臻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家畜养殖’的慕课,帮助养殖户解决肉牛感冒问题;荣昌区河包镇基层干部游凤受‘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启发,盘点千年古镇的现有文物……选手们将‘学习强国’用得很活,解决了很多基层的具体问题。”风采展示活动让南岸区广阳镇基层干部李泽乾深受启发,他说,自己也要习惯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找方法找遵循,让这款App成为解决基层群众问题的“武器库”。

  观众们纷纷表示,在选手们的讲述中,大家听到了只争朝夕,看到了砥砺前行,读出了民族自信,激荡了强国共鸣。

  “爱学爱行”成果颇多、亮点倍出

  据了解,为充分展示重庆市党员群众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学习实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I学I行”(爱学爱行)风采展示活动自8月初启动以来,迅速在全市掀起活动热潮,共有来自我市各个区县、94个市级部门、65所高校及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53万党员群众参与其中。选手中既有机关干部、教师医生、公安民警,也有企业员工、高校学生、社区群众,既有风采依旧的老同志,也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们是学习平台的受益者,也是学习强国的传播者。

  经过2个多月的激烈角逐,15位优秀选手从全市293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到第三阶段比赛。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爱学爱行”风采展示活动中,许多区县部门创新思路举措,运用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丰富载体,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上学习向线下活动延伸,激发学习动能,强化学习效果。武隆区依托辖区内独具特色的“乡情馆”“村史馆”,举办知识竞赛、学习分享、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的基层风采展示活动2400余场;巴南区以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深入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全区2000余个基层党支部中的学习运用;江北区运用理论宣讲创新载体“百姓论谈”,组织群众围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讲学习方法、谈学习心得,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互动方式激发党员群众学习热情,同时还联动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江北区“老马”宣讲队,统筹推进“爱学爱行”活动,提高活动“含金量”,提升比赛“观赏性”。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