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谭庆在区政府党组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 持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近日,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要求,持之以恒抓好调查研究,推动调研工作走深走实,持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把践行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之中,助力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徐永德、廖红军、张广莉、颜其勇、张问伦、马成全、阮草等参加会议。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府党组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聚焦“五个千亿级”“双十万工程”等中心工作,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精选了11个调研课题。通过上门走访、蹲点调研、座谈研讨等方式,形成了《关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关于重庆千亿级航空物流产业园发展规划的课题研究》等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

  在交流中,大家围绕各自选定的题目,既讲在调研中了解的真实情况,又讲发现的问题和破解措施,并就建立长效机制谈了思考和建议。大家表示,通过调研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共识、厘清了工作思路、提振了工作信心。

  谭庆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开展、同时推进。要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对调研成果进行问题再梳理、原因再分析、措施再充实,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调查研究的过程变为联系群众、为民服务的过程,营造更加紧密、更加和谐的干群关系。要进一步抓好统筹推进,深入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并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