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唐川调研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
全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用群众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本报讯(记者 杨青)11月3日,区委书记唐川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双龙湖、回兴街道,调研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全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用群众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当天上午,唐川首先来到双龙湖街道民兴路社区,了解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唐川指出,作为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社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服务和保障民生有机结合起来,为老百姓办更多好事,让老百姓更好办事。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一件群众盼、暖民心的民生实事,唐川特意来到兰桂园小区,察看电梯安装调试情况,要求施工单位确保质量。唐川亲切地与小区居民交谈,听取大家的意见。“政府补贴出大头,我们出小头,实惠得很。”“这个电梯装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小区居民抢着表达对这件民生实事的感激之情。唐川强调,要把牢记初心使命变成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的自觉行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回兴街道的“讲述十个初心故事、办好十件民生实事”行动,深得辖区群众欢迎和好评。唐川来到长河社区,实地察看东环铁路征地及棚户区改造情况。他指出,解决群众住房安全问题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加快研究和实施,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把该片区打造成为机场路沿线的新亮点。随后,唐川实地察看了羽裳路交通拥堵整治和锦华路南端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对两个片区较好地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难”和校园周边安全隐患问题给予充分肯定。“这种设备很便捷,能让群众少跑腿。”在锦屏路社区,唐川对该社区采用入户式移动化、智能化办公手段让群众更方便办事给予赞赏。他说,回兴街道的民生实事办得扎实,让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要继续创新为民服务途径,提升为民服务效能,解决一批群众当前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以实际成效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区政协副主席周恒丰,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