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重温红色记忆 坚守初心使命
区委办公室、区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本报讯(记者杨青)10月30日,区委办公室、区档案馆20余名党员干部赴重庆市红岩党性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岩精神”,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追忆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在一次次深受触动中让党性、理想升华。

  大家首先来到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一页页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幅幅定格历史的宝贵照片、一件件革命先辈的手书,彰显了红岩精神的独特内涵,让大家驻足凝视,细细观看。在八路军办事处旧址会议室内大家认真聆听革命故事,集体吟诵了《沁园春·雪》。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大家深入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奋斗在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和他们为新中国成立浴血奋斗的事迹,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贞不屈誓死捍卫信仰的那份无悔与忠诚,也从内心深处体悟到了今天幸福生活和祖国强盛的来之不易。

  在歌乐山革命纪念馆渣滓洞二楼“狱室”,大家聆听了一堂生动感人的理想信念党课,集体朗诵了《黑牢诗篇》。在白公馆,大家上了一堂“‘狱中八条’鸣警钟牢记使命谱新篇”专题学习课,“狱中八条”内容朴实却不过时,发人深思、促人深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以律己修身,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拼搏奋斗,不负时代重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在歌乐山烈士墓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鞠躬,并面向鲜红的党旗再一次坚定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澎湃激情和庄严承诺,誓言铮铮,字句如新、字句入心,响亮的宣誓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