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
深入学习 凝聚共识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本报讯(记者郑和顺)11月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26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宣传贯彻工作。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徐永德、王代兵、唐密出席会议。市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邱文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系统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鲜明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迅速传达学习。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全会精神纳入党委(党组)会、主题党日活动、干部职工大会的重要学习内容,纳入区委党校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要综合运用多种学习载体,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名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学思践悟、带头对标对表,引领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把握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凝聚团结奋进、合力攻坚的强大力量。二要注重宣传宣讲。要聚焦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聚焦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根本保证、重点任务、工作方法,广泛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因地制宜打好宣传宣讲“组合拳”,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狠抓贯彻落实。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当好制度执行的表率,结合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上积极探索实践,确保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在渝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抓好工作结合,将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找差距补短板,全力以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风险等重点工作,推动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