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 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

  本报讯(记者 蒋婧)10月31日,区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龙图、马林、尹书菊、周恒丰、夏小敏、郭里、张攀龙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理论研讨会一年来工作情况和2019年度论文征集及评审相关情况,论文作者代表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据悉,今年以来,按照全国政协、市政协的部署要求,区政协理论研讨会紧紧围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刻认识专门协商机构的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主题,认真组织开展研讨活动。区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积极参与,围绕主题深入研究,共征集论文63篇,经评审,评出优秀论文36篇。

  会议指出,人民政协是我国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理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正确方向,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理论研究的重中之重,深入研讨,充分阐释,在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工作特点和发展规律的基础上,加强制度机制、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构建系统化、科学化、专业化的人民政协理论体系,盯紧时代之问、实践所需,为更好开展政协工作提供理论支撑。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针对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事关政协工作的基础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全面自查,促进工作落实。要加强理论研究自身建设,通过学术研讨、专题交流、课题研究等方式,构筑信息共享、视野开阔、进取务实的政协理论研究网络,强化理论阵地建设,形成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良好氛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