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我区举办第三十届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培训会
全区六十九名科技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李小华)近日,区科协联合区教委在南华中学举办了第三十届青少年(下半年)科技模型大赛培训会,来自全区42所中小学校的69名科技辅导员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到重庆市模型比赛的总裁判长蒲忠义、空港实验小学校罗克斌、渝北区实验中学校黄锡彬等3位优秀科技辅导员进行现场培训。培训会上,三位老师分别对三轴无人机挑战赛、航海模型直线竞速赛、航空竞赛模型制作及竞赛规则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参赛中的要点和技巧做了有针对性的介绍。培训结束后,授课老师还专门指导参加培训的科技辅导员实际操作了各项比赛项目的模型制作、调试和试赛程序。

  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科技模型大赛开展在即,区科协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做好全区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工作,提高科技辅导员教师的业务素养,同时,为培养全区青少年创新实践能力,激活创新潜质,实现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协调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