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方巨科技集团为经济赋能增效
将投资50亿发展RFID芯片产业

  本报讯(记者 兰卓 通讯员牟盈)近日,渝北企业方巨科技集团宣布,将投资50亿元,实施方芯永存RFID芯片产业化生产,届时预计年销售额可达1000亿元。

  据介绍,RFID芯片是射频识别芯片处理技术的简称。其原理为在阅读器与标签之间进行非接触式数据通信,达到识别目标的目的。RFID芯片的应用非常广泛,目前已知的典型应用有动物晶片、汽车晶片防盗器、门禁管制、停车场管制、生产线自动化、物料管理等方面。完整的RFID系统由读写器、电子标签和数据管库系统三部分组成。

  据了解,我国RFID行业发展起步较晚,目前正进入突破关键技术阶段。随着对RFID的政策扶持力度持续加大,为RFID的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未来我国RFID行业的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方巨科技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科学技术研发、技术成果转化及应用推广、科技成果投资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在大数据、微电子等技术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果,并拥有多项中国专利、国际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未来,该公司将依托强大的XLPM存储器技术,RFID芯片核心技术研发团队,致力于向业界提供RFID芯片及应用解决方案,并将XLPM、RFID芯片广泛应用于智慧工业、智慧物流等领域。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