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整改情况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11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带领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实地视察区政府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唐丽华、裴林参加视察,副区长马成全参加活动。

  据悉,5月22日,渝北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对区政府关于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进行了评议,并提出了评议意见。区政府按照评议意见,制定了整改方案,细化落实整改措施,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促进全区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

  当天,李联铁一行先后来到区行政服务大厅、宝利根(重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在区行政服务大厅,视察组走进渝北群工系统指挥中心,了解我区服务群众工作信息系统及大数据情况,重点察看办税窗口税务服务等工作;在宝利根(重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视察组察看了该公司生产制造基地及其精密模具、精密连接器的研发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解公司所享受的资金奖励、政策补贴等优惠政策扶持情况。

  随后,视察组来到重庆临空国际贸易示范园,听取该示范园建设规划、管理运营、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介绍,并走进部分入驻企业了解其运营情况。

  视察组表示,民营企业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针对企业发展存在的具体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措施,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助推民营企业发展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经营活力和发展动力,促进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