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渝北区“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首场巡讲开讲

  本报讯(记者 柯雨)11月6日,渝北区“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首场巡讲走进两路街道同兴社区,来自两路街道的100余名干部群众仔细聆听了巡讲团成员们带来的精彩红色故事,这也意味着全区“双讲”巡讲活动正式启动。

  在首场巡讲中,巡讲团成员们分别以《毛泽东重庆谈判的故事》《江竹筠:碧血丹心铸丰碑》《陈然:以身殉真理》为题,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深情讲述了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阐释了他们矢志不渝的忠诚信仰,带领现场群众重温了革命传统。

  一个个革命年代的精彩故事在巡讲团成员的精彩演讲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所有观众,不断激起热烈掌声。“革命先辈用生命诠释信仰,我们要大力宣扬革命精神,让更多的人铭记历史,不忘时代使命。”两路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此次巡讲为契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提升工作质效上。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委宣传部整合区“理论麻辣烫”宣讲队伍资源,组建了3支宣讲小分队,每个小分队由3名成员组成,即日起,将深入全区企业、学校、机关、农村、社区等地开展9场集中宣讲活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