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逐梦火焰蓝 建功新时代”
消防主题美术书法摄影展举行
市民可前往市文联美术馆免费参观

 

市民观摩消防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实习生 冯彦淇)在全国“119消防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11月5日上午,由重庆市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重庆市文艺志愿者协会、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市书法家协会、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逐梦火焰蓝建功新时代”——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启幕。

  举办此次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得到了全市美术家、书法家、摄影家及消防指战员的积极响应,包括部分协会主席团成员在内的30多名美术、书法名家和国内大奖获得者,他们深入基层消防队站,体验消防生活,进行创作采风。他们的作品形式多样,风格迥异,意蕴隽永,无论是书法、还是绘画;无论是写意,还是工笔,都把爱党、爱国、爱人民、爱英雄的情怀蕴涵在艺术之中。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19件,其中美术作品35件、书法作品29件,摄影作品55件,是近年来我市规模少有、内容丰富的一次大型消防主题美术书法摄影展。这些作品不仅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一周年来,广大消防指战员火热的执勤战斗生活和队伍建设发展变化,而且还集中反映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业立新功的精神面貌。同时,这些作品既有消防指战员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的理解感悟,更展现广大消防指战员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坚定决心,切实传递了当好扛旗人、跑好第一棒的正能量,对加强消防指战员与各界书画摄影爱好者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消防救援队伍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据悉,此次展览活动将持续至11月10日结束,全程免费向社会开放。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胡瑾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