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统景
统景镇举办“守初心、担使命、学查改、我先讲”微讲堂活动

 

统景镇机关干部围绕主题发表演讲

本报记者 曹丽华 摄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近日,统景镇党委、政府在镇政府举办了“守初心、担使命、学查改、我先讲”微讲堂活动。来自该镇机关二级班子、村(社区)书记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机关组选手演讲的主题为“如果我是镇党委书记,该如何做”;村居组则围绕村(社区)干部慵懒问题、村干部凝聚力和带动力低下的现象该怎么办等课题发表演讲。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机关组的选手依次上台,站在镇党委书记的视角,放开胆子,发出声音,从不同的角度,结合党委书记的岗位特点和工作职责,对统景镇如何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说出了自己的见解。村居组选手,则结合自身工作,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真实感人的事例,深情演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如果我是镇党委书记”,这是统景镇负责人给该镇基层干部出的一道“考题”,旨在让大家“站在制高点、共谋发展路”。

  “以前,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认真思考一下,党委书记既要统筹全局,又要把握重点,换位思考的过程也是一个让自己重新定位的过程。”参赛选手、镇党政办主任刘姮希告诉记者,通过参加比赛,也有了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

  “虽然每个人只有几分钟的演讲时间,但是大家准备充分,思考独到,充分地把自己融入到‘我是党委书记’这一职责中,对统景目前的优点和缺点有更清醒的认识,体现了统景干部的聪明才智,对统景今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启发。”统景镇党委负责人表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