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提升消防救援防灾减灾能力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区举行应急综合演练暨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1月7日上午9时,在圣名世贸城,渝北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举行应急综合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市消防救援总队队长李俊东,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代兵等出席活动。

  随着唐川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当地一大型商业综合体因违规装修,引发建筑多点火灾,存在大量人员被困情况。接到“火警”后,区消防救援支队迅速抵达现场,接连展开无人机火情侦察、重型无人机空中灭火、重型无人机投放轻便自救装备、举高喷射消防车灭火、登高平台车救人、T型救援、坐席悬垂、贴墙速滑、攀爬横渡、大角度斜下等灭火救援行动,在20分钟的时间里完成了高层建筑火灾扑救任务,展示了全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

  受唐川的委托,谭庆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市消防救援总队长期以来对渝北消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向辛勤战斗在一线的广大消防指战员及各镇街、各部门消防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我区消防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谭庆说,今年是消防救援队伍换羽新生,履行新使命、迈步新征程的元年,希望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灾种”“大应急”的观念,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坚持在改革中推进、在创新中发展,努力提升城市消防安全综合实力,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防安全需要。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群众广泛参与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凸显实效,不断提升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