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谭臻)11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王充、唐丽华、曾军、裴林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荣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区副区长颜其勇,区人民法院院长周轶和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戴萍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李联铁向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渝北区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的评议意见整改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人大、区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助力推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今年3月,区人大常委会印发了《渝北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区人民政府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的方案》,拉开了此项活动的序幕。随后,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行了集中评议,并提出了四个方面12条意见。区政府高度重视,对照评议意见进行了认真梳理研究,专门制定了整改方案,细化了整改内容和措施,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区政府积极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治“硬伤”、疗“软伤”,切实解决职能职责不清、工作效率不高、服务不好等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区政府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巩固整改成果,推动形成更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属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两江新区管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区第十八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重庆市渝北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办法(试行)》(草案)的说明。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