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双龙湖

双龙湖街道凯歌路社区:居民走进消防中队 共同学习消防知识

 

消防员为社区居民介绍消防器材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青)11月8日,双龙湖街道凯歌路社区党委联合渝北消防救援支队双龙湖中队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志愿活动,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队伍为民服务本领。

  当天,社区组织居民来到渝北消防救援支队双龙湖中队参观消防安全体验馆,通过视频、图片、实物展示、实景模拟等方式,学习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了解常见火灾场景的逃生知识。

  随后,在中队消防员的带领下,居民们参观了消防中队的救援设施设备,了解了消防车、消防防火服、消防水带和水枪等相关消防器具,以及用途和使用方法。在现场,中队消防员还向居民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式,并组织他们进行了亲身体验。

  参观学习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的消防知识,掌握了简单的火灾扑救和逃生技能,今后一定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最后,双龙湖中队消防员还与社区党员志愿者到辖区空巢老人、残疾人家中宣传消防知识,排查消防安全隐患,赠送消防灭火器材。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