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增强国家安全责任

  本报讯(记者 杨青)11月13日,区委党校在博学楼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代兵作专题报告。我区2019年第二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40余人聆听报告。

  讲座中,王代兵以“现行国际安全秩序和当前我国安全形势”为主题,运用大量详实的案例,对国际秩序的解构与重建、周边国家安全形势、当前我国安全形势等作了深入剖析和解读,既有众所周知的典型事件,又有鲜为人知的历史背景;既有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分析,又有对国家战略的思考。讲课站位高远、观点独特、内容丰富,既是一堂鲜活的时事政治课,又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对党员干部了解掌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切实增强国防观念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聆听讲座的干部纷纷表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有助于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形势,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强化全局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爱岗敬业,为国防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