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今年全区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协商会议
助推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奋力迈出渝北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本报讯(记者 杨青)11月15日,区政协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今年全区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协商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通报今年全区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听取意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副区长颜其勇、阮草,区政协副主席龙图、马林、周恒丰、郭里、张攀龙参加会议。

  谭庆代表区政府通报了今年全区1-3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加大,创新发展活力持续增强,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高,经济社会呈现平稳健康发展的好势头。

  随后,与会政协委员围绕工业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服务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鼓励企业创新等渝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建言献策。

  谭庆边听边记,与委员们交流讨论,共商发展大计。谭庆强调,全区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高,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各相关单位要聚焦难题抓冲刺,努力克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强化担当、凝心聚力,支持发展、投身发展、融入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强化创新引领,实施产业升级,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做优做强优势产业,奋力迈出渝北高质量发展新步伐。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促进公平竞争,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让民营企业家在渝北安心谋发展。同时,民营企业家要把自身发展放在经济发展大局中考虑,找准目标方向,不断提升经营管理和创新发展能力,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好、做强,为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彭建康在发言中表示,协商会议的举行既展示了政协委员履职成果,也畅通了委员知情明政、参政议政的渠道,希望大家继续聚焦区委区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充分发挥沟通各界、联系广泛优势,深入调查研究、踊跃资政建言,为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会议还协商了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工作。

  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洛碛镇、大湾镇、茨竹镇等委员联系小组负责人,区政协常委,市、区政协委员代表、有关专项监督小组组长,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