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十二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11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二次主任会议,听取渝北区2019年前三季度工业经济发展情况、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常委徐永德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曾军、裴林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王培、副区长马成全列席会议。

  据介绍,今年以来,面对经济转型压力,我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指示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保持定力,承压前行,深入谋划实施智能终端和软件信息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努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前三季度,我区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出经济增速逐步回暖、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效益稳中有升、发展动能不断增强、社会大局安定有序等五个特点。

  在充分肯定全区前三季度工业经济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同时,会议指出,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和经济发展严峻形势,全区上下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照目标找差距,聚焦难题抓冲刺,努力克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着力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力;要立足渝北实际,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谋划策划新的增长点,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特别是要强化政策支持,及时修订完善相关政策,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和审定了其他事项。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