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唐川强调
扎实抓好民生领域重点改革任务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1月18日下午,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民生领域改革要求,扎实抓好民生领域重点改革任务,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

  区委副书记、区改革办主任邓孝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副区长张广莉、颜其勇、马成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推进人才加速集聚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学前教育改革、深化公办养老机构改革等民生领域改革举措的汇报。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更加注重系统集成,更加注重协同配套,更加注重政策创新,扎实推进各领域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民生问题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头等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民生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扎实做好民生领域改革指明了方向。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以需求为导向的保障和改善民生战略行动计划,稳步推进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但也存在一定的差距,必须加大改革力度、尽快补齐短板,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民生领域改革工作,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改革方案和举措,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二要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要求,扎实抓好教育、就业、养老服务、医疗等民生领域的重点改革任务,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三要深刻领会“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直击问题要害,实现精确改革”等指示精神,把牢“可持续”“精准”“普惠”等改革要求,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届接着一届干,确保改革成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