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全区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郑和顺)11月19日下午,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叩问初心》。

    区委书记唐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王小渝、唐密等全体在家区领导集体观看。

    据悉,《叩问初心》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制作,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辅助资料。该警示教育片分为“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三部分,选取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18个,以当事人自我反思现身说法和工作人员深入解剖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讲述了少数党员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一步步走向腐败堕落的深渊,最终成为党和人民的罪人的案例。通过典型的反面案例,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警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用守纪、守法、守德、守责的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运用《叩问初心》专题片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在近期本单位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中组织党员干部交流感受、自我检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检视自己、防微杜渐,真正做到敬畏纪律、遵纪守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各部委、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政府办、区政协机关副处实职及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全区各镇街及其辖区内区级部门、人民团体、区属国有公司以及有关单位副处实职及以上领导干部,共计7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