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1月21日,渝北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号召全区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倡导科学道德,凝聚科学智慧,为实现渝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和其他在家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联系领导出席开幕会。区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李攀富代表区科协第七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朝晖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王合清代表市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渝北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他希望,渝北区科协以本次代表大会为契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推动科协“四服务”职责定位和“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三轮驱动工作机制落地生效,团结引领全区科技工作者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为渝北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助力建功。

  邓孝明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发展大势,勇担时代重任,做服务发展的排头兵、创新创业的主力军、科学普及的带头人、良好风尚的的引领者。全区各级科协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科技工作者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强化“四服务”职责定位,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把科协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

  大会选举产生了区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委员39名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