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完善安全生产防控体系 提升渝北本质安全水平
我区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1月22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在渝北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谭庆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职责使命,着眼本质安全,加快完善渝北区安全生产防控体系,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电视电话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深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谭庆指出,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的召开,为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出了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升渝北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谭庆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技术创新,加快完善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防控体系,积极打造本质安全的全市“样板”。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围绕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房屋租赁等重点领域,加大监管力度,积极排查隐患,切实做好预防。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区级有关部门、镇街、区属有关国有公司、重点企业负责人在渝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