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国际国内  >   国内
渝北区首家“图书馆 酒店”分馆落户丽呈尚朗酒店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陈群)近日,渝北区图书馆丽呈尚朗酒店几度书店分馆授牌仪式举行,这是渝北区首家酒店式图书分馆。丽呈尚朗酒店几度书店分馆的正式授牌,标志着渝北区图书馆在“文旅融合”的实践探索中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丽呈尚朗酒店是一家文化旅游酒店,其内开设的几度书店拥有藏书约1.5万册。丽呈尚朗酒店几度书店分馆在满足旅客、居民读者的基本阅读外,还将有组织地持续开展“莎时光定点读书会”“睦邻书香社区定点读书会”等公益阅读活动。通过与渝北区图书馆的共同努力,积极打造“图书馆酒店”多种空间融合的新型居住酒店,让更多旅客、社区居民“从文化中来,到文化中去”,感受阅读的魅力与文化的力量。

  据了解,渝北区图书馆努力践行文旅融合精神,不断创新文化服务模式,打造文化传播新阵地,营造特色阅读新空间,将图书馆建设融入到酒店、书店、咖啡吧、商圈等休闲场所,推动文化和旅游真融合、深融合,让文化更加富有活力,让旅游更加富有魅力。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