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回兴

传承德文化 争做文明人
回兴街道锦华路社区开展德文化主题系列讲座

居民们认真听讲 通讯员 武鹏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武鹏)近日,由回兴街道锦华路社区举办的文化系列讲座在辖区“德文化”大讲堂正式拉开帷幕,第一期讲座以“培养美好家风传承良好家训”为主题,推进以孝亲敬老为基础的家风家训建设,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辖区党员、企业职工、居民群众等70余人到场聆听。

  据悉,本次系列讲座为期8周,邀请到了重庆慈孝文化促进会讲师王丽玫、王启龙到社区,于每周星期六上午9点30分准时开讲。

  “家风家训,是中华人民的传统,可大家知道什么是家风家训吗?”讲座中,授课老师首先用丰富的实例对比分析家庭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一则视频,用直观的画面告诫大家家风家教被扭曲的结果。“从古至今,《三字经》《弟子规》等都在民间广为流传,闪烁着优良家风的思想光芒。历史上的‘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等,同样展现着优良的家风。”接着,授课老师通过名人名门家风家训、历史故事讲述,引领大家思考家风传承的意义。

  精彩的讲解引人入胜,使人深思。居民们认真聆听这些平凡而又深刻的家风故事,受益匪浅,纷纷点赞。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