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妇联联合双龙湖街道蓬莱社区
普及法律知识关爱困难妇女

 

党员志愿者到困难妇女家中普及法律知识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王婷)近日,区妇联机关党支部、双龙湖街道蓬莱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并聘请律师为辖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活动中,律师首先向老人们普及了赡养的相关法律知识,重点围绕法律中家庭赡养与扶养章节法律知识,宣传了老人年享有的权利。随后,律师又围绕婚姻家庭主题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关爱儿童,反对拐卖”“家庭禁毒手册”等宣传资料,让居民受益匪浅。

  最后,区妇联机关党支部和蓬莱社区党总支的党员志愿者,到辖区困难妇女家中进行慰问,为其普及法律知识,并询问其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鼓励她们坚强面对生活,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她们希望今后多多开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