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李联铁带队赴大湾镇视察“双十万工程”建设情况并巡查大湾河

  本报讯(记者万桃利)11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带队赴大湾镇,视察“双十万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并沿高大路巡查大湾河。

  当天,李联铁一行首先前往大湾镇金凤村,实地查看“双十万工程”项目现场。据介绍,金凤村是全区“双十万工程”整村推进试点村之一,大湾镇计划以该村为核心发展4000亩特色经果林(桃子),与沿线的龙洞岩村、杉木村连片打造万亩桃乡。目前,该村16个社已启动农田“宜机化”整治,开展土地整治面积11500余亩,其中已基本成形6000多亩。李联铁强调,实施“双十万工程”是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在实施“双十万工程”建设,大力开展农田“宜机化”整治的同时,要坚持因地制宜,选好品种,做优品质,并引进有实力、懂技术、会经营的农业企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随后,李联铁沿高大路实地巡查大湾河,听取落实河长制以及河道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深入伊甘葡萄园查看该地段河道保洁、河面清漂、水质及周边环境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和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特别是加强河道管理,层层压实压紧治水责任;要加强水污染防治,统筹做好河道整治;要加强环保宣传,引导群众和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和治理,真正做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河长办、区水利局、区发展改革委、区生态环境局、大湾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