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我区消防志愿者进家庭 讲知识查火患送平安

本网讯 为认真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近日,渝北消防支队组织辖区十余名消防志愿者走进双龙湖街道翠湖路社区居民家中,为他们宣传消防知识、查找火灾隐患,送去安全大礼包。

“大姐,冬季是用火、用电高峰期,也是电器类火灾事故的高发季节,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日常生活中电器停止使用后立即拔掉插头,出门时关闭家中的天然气阀门,不在楼道内堆放杂物,确保疏散通道畅通。”在宣传中,消防宣传人员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会帮助居民查找家庭火灾隐患,对居民家中电线是否老化、破损,家电是否超期服役、是否有超负荷用电情况,燃气阀门以及管线接头软管、灶具等处有无松动、脱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耐心地讲解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并认真告知居民正确的使用方法。同时,志愿者们还悉心地为居民讲解了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

宣传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志愿者入户宣传活动,零距离学习了消防知识,掌握了一些日常必备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