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空港乐园公租房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11月22日,渝北区空港乐园公租房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灭火演练,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街区商户及居民代表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培训中,区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员张烨玄通过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火灾的危害性,从消防安全责任、火灾预防、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的知识点出发,重点讲解了高层建筑火灾预防及应对措施。随后,空港乐园物业管理方举行了一场完整的灭火应急演练,演练假设A2区10栋2楼一居民家中起火,空港乐园物业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疏散、灭火、电梯维护、卫生等应急小组迅速出动,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演练后,物业工作人员、商户和居民代表还进行了灭火器扑灭油盆火体验,让大家对初期火灾的应对有了全面的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使空港乐园物业工作人员和商户、居民代表学习到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基本使用方法和处理初期火灾的对策,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