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强化思想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我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王彦雪 欧云霄 曹丽华 通讯员 粟育琳 周秘 谭帷幄 刘菊芳 龚秋实)今年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实践活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区国资委联合城市更新公司:

  开展警示教育 牢记初心使命

  近日,区国资委联合渝北城市更新公司纪委,共同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参观渝北区看守所,以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法制观念和政治意识,自觉增强自身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活动中,党员干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参观了问讯室、卫生所和男子监区等区域,讲解员还向参观人员介绍了看守所的基本情况、主要职责、管理模式以及部分典型违法犯罪案例。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当日之行加深了对“严管就是厚爱”的理解,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价值观,不断增强政治思想素质和廉洁自律意识,坚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做一名清正廉洁、遵纪守法、有为担当的国资系统从业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区生态环境局:

  落实廉政责任 增强自律意识

  今年以来,区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反腐败工作摆上全局重要工作日程,列入党组学习、安排、部署、研究的重要内容,确保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有计划、有步骤顺利推进。

  在工作中,该局由党组书记、局长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做到了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和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有计划、有步骤顺利推进。同时,区纪监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针对廉政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解答和培训,局党组与局相关科室、下属事业单位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通过系列举措,全局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进一步牢固树立了正确价值观,不断增强了政治思想素质和廉洁自律意识。

  区安管站:

  学好八项规定 落实廉政要求

  近日,区安管站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传达了区住建委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夯实管党治党责任。随后,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2019年八项规定新三十问”,要求干部职工要继续把纪律和规定执行在前、铭记在心,确保规定理解无偏差、规定执行不走样。会议强调,作为服务于建筑安全监督行业的党员干部,既要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扎扎实实为渝北区建筑行业保驾护航,又要以清正廉洁为基本准则,以党纪法规为基本准绳,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干干净净、堂堂正正做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统景镇:

  举行廉政演讲 营造风清气正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廉洁之风吹进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近日,统景镇举行“忠诚干净担当”廉政演讲比赛。来自镇机关、村(社区)的20名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学习实际,从不同角度激情昂扬的阐述了自己对廉政的理解,并通过鲜活的事例和感人的故事赞扬了基层干部职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精神,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坚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

  整个演讲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极富感染力、启迪性的演讲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今天收获很大,没想到我们身边有这么多了不起的人,做过这么多的好事,我很感动,也很受鼓舞。”坐在观众席上的村民张大爷说道。

  宝圣湖街道宝石路社区:

  开展廉政教育 筑牢拒腐防线

  近日,宝石路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渝北区看守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看守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是参观监控大厅、监区、监区值班室、收押室等地,近距离目睹在押人员失去自由的铁窗生活。身临其境的教育、看守所高墙电网与现实的反差使党员们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近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深刻认识到贪欲之害、不廉之果、失足之恨。在回来的路上,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做一名遵守法律、忠于党的优秀党员。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