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活动走进渝北
为中小学生筑起“网络安全防火墙”

  本报讯(记者 唐晨陈)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广大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倡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非法出版物及网上有害信息,11月18日,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区教委在渝北区实验三小开展了“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针对辖区中小学校网络安全教育薄弱、中小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相对欠缺等问题开展培训教育,着力加强网络安全教育,为中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学生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助力其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中,护苗讲师团带领现场270余名师生一起学习了“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示范课,以浅显易懂的动画实景形式讲解了“保护个人信息”“谨防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远离不良信息”“抵制侵权盗版”等方面的内容,引导学生们养成正确的上网习惯,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通过与护苗讲师团互动问答的方式,引发师生对身边网络诈骗、网络欺凌、有害信息和非法出版物的思考和警醒。师生们热情高涨地分享交流了自己的上网经历和感想。

  活动结束后,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着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和网络空间,一手抓打击整治,坚决扫除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一手抓宣传教育,通过开展网络安全进课堂等活动,引导青少年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网络信息。接下来,将进一步扩大“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活动的覆盖面,使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