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绿水青山 重庆先行

【网络关注】

重庆如何打造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网友对此展开热议,近一个月来,有关重庆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讨论量达2万余条。

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从上游抓起,重庆责无旁贷。网友“弯弯的月儿er”称,“上游不清下游浊,重庆地处长江上游,亦是西部地区拥有长江黄金水道的特大城市,在防污治污、生态环保工作中责无旁贷”。

水污染防治应是当前重庆环保工作重点。网友“明天会好”称,“重庆的水库其实挺多,既然作为长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应该把水污染防范纳入重要规划中。现在虽然加大了治理力度,但是如何维持治理效果仍然值得思考。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还需要加强”。

从发展绿色经济、吸引生态移民等方面切实发力。网友“Gina&lily”建议重庆产业布局更加绿色:“高耗能、高污染的发展思维应该摒弃,重庆应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数字产业,发展绿色经济。”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