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我区召开“云长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强化统筹协调 细化方案措施
切实提高“云长制”工作水平

  本报讯(记者 杨青)11月28日,我区“云长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研究部署了“云长制”具体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管云、管数、管用”工作,抓好规划、建设、应用等重点环节,促进数据“聚通用”,切实提高我区“云长制”工作水平。

  区委常委徐永德、副区长阮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云长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和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区贯彻落实“云长制”工作的具体措施。会议提出,要以政务信息系统迁移上云为手段,实现数据在云上集聚;以梳理政务数据资源目录和建立数据共享制为依托,实现数据畅通流动;以打造政务应用为目标,实现数据应有的价值。

  区公安分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农业农村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云长制”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谭庆强调,推行“云长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相关单位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行“云长制”和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配套措施,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结合我区实际,着眼长远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加快建设互联协同、智能决策、运转高效的“数字渝北”云平台,为全区政务信息系统提供优质、安全的存储及计算服务。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全区各领域建云迁云、集约建设、数据治理、融合应用、安全保障等工作,确保“云长制”工作降本增效。

  全区首批云长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