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强调
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
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11月2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邀请市司法局督察处处长张凯作题为“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专题报告。

  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徐永德、廖红军、王小渝、王代兵、唐密参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张凯紧紧围绕“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这一主题,以今年4月中办、国办印发《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为报告重点,从《规定》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规定》起草遵循的总体思路、《规定》的总体框架、《规定》的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入地阐述和解读了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他在报告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督察工作对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的督促推动作用,构建守责尽责、失责追责的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工作机制,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同时,要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契机,持续加力法治政府建设,打造一流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整个辅导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较高的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对照《规定》,逐条领会把握,在学习中进一步明晰职责任务和工作目标,增强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区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