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娘家”有朵“智慧云” 温暖
渝北女性心渝北区智慧妇联小程序正式上线

 

区妇联组织妇女群众,帮助柑橘种植户把采摘下来的脐橙装箱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一名妇女群众正在通过智慧妇联小程序,订购农产品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在‘智慧妇联’上买的橙子没想到这么几天就拿到了,真是方便。”11月26日,在双龙湖街道妇联,领到橙子的肖潇开心地说。11月20日,区妇联依托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开发的“渝北智慧妇联”小程序正式上线,当日,肖潇便通过小程序抢购了统景脐橙,几天后,橙子就送到了肖潇手中。

  “很感谢区妇联,不仅给我解决了销售问题,还带人来帮我采摘。”就在肖潇领到橙子的前一天,在统景镇中和村妇女陈华秀的家中,一群“娘子军”的到来,让陈华秀十分感激。这群“娘子军”是区妇联组织的妇女志愿者,当日过来,主要帮助陈华秀采摘橙子。

  原来,陈秀华家中的果园和其他农户家的相比,位置较偏僻,每年果子虽然品质好,但是却不好卖。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区妇联将她家的橙子放在智慧妇联小程序上销售,不仅让城里的居民吃到了好吃的脐橙,也解决了陈秀华的销售难题;同时,区妇联了解到陈秀华家中缺乏劳动力这一情况,当日还组织了妇女志愿者,帮助其采摘。通过大家的努力,不到半天,就完成了采摘、选果、装箱、称重等一系列工作,并联系了运输公司,于次日送到了各个镇街,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我们这个小程序上线2小时访问量就达到了8000 ,到目前为止,卖出脐橙4000斤,土鸡土鸭398只,蔬菜百余斤。”区妇联工作人员谭林表示。

  如果你以为智慧妇联就是一个产销对接平台,那就片面理解了。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全区广大妇女群众,区妇联将妇联工作与互联网、大数据有机融合,开发的“渝北智慧妇联”小程序有6大板块、12个特色亮点栏目,包括政治引领、巾帼风采、德润万家、就业快讯、关爱救助、权益维护、知心大姐、文旅快车、母婴学堂、健康同行、爱心超市、便民服务。其中,“就业快讯”汇聚了全区的就业创业政策、招聘会、技能培训以及招聘求职信息,搭建起求职者和招聘者的桥梁;“权益维护”发布维权热线12338,并24小时为你服务,通过法律讲堂、法律法规,带动妇女学习各种法律知识,远离法律“盲区”;“知心大姐”有海量婚姻家庭情感资讯;“母婴学堂”让你秒变母婴达人;此外,还有很多便民服务行动,足不出户便可轻松实现水电气、手机、固话、宽带等各种缴费以及快递查询、就医挂号、公交、机票酒店预订等,让小程序变身“生活小助手”。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