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人人一颗环保心 盘溪河水清又清
龙山街道开展“爱护盘溪河·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代表现场作画画出心中盘溪河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陈忱)近日,龙山街道河长制办公室联合松牌路社区党委、团委、妇联在盘溪河沿岸坝子开展了“存环保心·还河水清”——“爱护盘溪河·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以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建设生态文明,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巩固提升盘溪河的整治成果。

  活动在舞蹈《中国美》中拉开序幕,随后,松牌路社区“巾帼护河队”宣读“爱护盘溪河”倡议书,由河长带头,与辖区党员代表、单位代表和志愿者代表一起签“爱护盘溪河”承诺书,并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资料、现场作画画出心中的盘溪河等形式宣传护河治水的重要性,呼吁广大居民群众要积极劝导、制止、监督、举报各类破坏水环境、水资源和水利设施的不文明行为。

  活动最后,区水利局、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与志愿者一起开展“护河行动”,清理盘溪河沿岸垃圾并分类处理,用实际行动呼吁市民自觉维护河道卫生,让盘溪河的水更清,景更美。

  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参与维护河域环境,防止不文明行为发生,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