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第五届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在我区开幕
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宣布服务节正式启动

 

  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现场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杨荟琳)集聚服务资源,驱动创新发展。11月29日上午,在渝北区新光天地,第五届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正式开幕。来自省市、市级部门、区县、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代表齐聚于此,共谋发展。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服务节正式启动。法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区副主席布鲁诺,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贵州省遵义市副市长方东,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渝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等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服务节由重庆市商务委和渝北区政府共同主办,会期3天,展出面积20000平方米。期间,配套举办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论坛、招商推介会、项目路演、中小企业服务专场对接等系列活动,旨在为市内外中小企业和服务机构提供一个良好的展示、交易、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服务节中,来自全国6个省市、5个市级部门、25个区县、20多个行业组织以及近百家服务机构、1000余家中小企业的代表同聚渝北,为中小微企业带来一场集政策解读、服务对接、形象展示、品牌推介、产品展销、消费扶贫为一体的盛大活动。

  谭庆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渝北区委、区政府以商事制度改革为抓手,扎实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改革措施,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中小企业经济体量日益增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创新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全区中小企业发展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态势。

  谭庆说,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也是最具发展活力和创造力的企业集群,对于稳定增长、扩大就业、繁荣市场具有重要作用。渝北区将继续把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以更加务实有力的措施推进改革创新,强化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服务引导,更好地调动广大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地发挥政府与市场、中小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为重庆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渝北力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