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唐川在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招商引资要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为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1月28日,区委书记唐川主持召开了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唐川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全力抓好全区招商引资各项工作,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为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委常委徐永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副区长阮草等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和区级招商考核相关事宜。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招商工作思路,通过区领导率队高频次、密集式的考察拜访,各招商责任单位全方位、无缝式的对接跟进,区级相关部门多领域、一站式的协同服务,全区招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1—10月,全区“签约率”“开工率”“出勤率”3项指标在22个都市区综合排名第一。

  唐川指出,抓招商引资工作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有效载体,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在理清渝北当前招商引资工作的主攻点和落脚点基础上,做到精力再集中、导向再明确、问题再剖析、工作再部署,主动出击、精准发力,不断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唐川强调,要发挥优势,招优招强,依托渝北良好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等,围绕“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招引龙头企业与完善配套企业结合起来,不断延伸产业链、拓宽产业幅、打造产业群;要主动作为,推动落地,积极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做好项目在推进中的各项协调对接工作,确保各个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发展好、有效益;要强化考核,务求实效,在综合考虑招量与招优、招进与落地、开工与竣工、投产与达效等关系的基础上,科学设置考核指标、逗硬考核,确保招商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