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领导在大盛镇东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勇于探索试点先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本报讯(记者 蒋婧)11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带队前往大盛镇东山村,就该村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委、区水利局、临空投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来到东山村,就东山村集体经济项目(“双十万工程”)、东山水厂项目建设等进行实地调研,查看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在东山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组查看了项目进展并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个产业基地及合作社的生产模式、经营范围及后期运行状况。

  李联铁对东山村壮大村集体经济、整体规划布局、推动产业发展等做法给予肯定。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东山村一定要坚持“抓点、连线、成片”的工作方法,勇于探索、试点先行,继而全面推广成功经验,同时,要通过“线上 线下”的途径,将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还要建立好运营机制,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让群众在集体经济发展中得到实惠。

  在东山水厂项目建设现场,李联铁指出,水厂建设是一项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关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各相关部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建设速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东山水厂早日实现供水。在抓紧时间赶进度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加大工程建设监管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切实保证水厂水质符合相关标准,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