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区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2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2次常务会,研究2019年度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我区成立了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领导小组 专项小组 背书销号”工作机制,形成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等“三个清单”,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定人定责、限时销号。截至目前,中央巡视反馈整改意见中渝北涉及的135项任务,已全部完成,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中渝北涉及的68项任务已全部完成。下一步,我区将认真落实11月29日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各镇、区级有关行业部门责任,加强协调,形成合力;以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为抓手,紧盯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整改反馈问题;做精做细档案资料、资金管理、项目现场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谭庆指出,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攻坚的关键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真正动起来、紧起来、急起来,以更大的决心、更扎实的作风、更精准的举措,落细落小落实整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坚决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实现所有问题“清零”,确保工作不留死角、责任不留盲区。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对标对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找准弱项、补齐短板,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脱贫质量全面提升。

  区领导廖红军、罗红、张广莉、颜其勇、张问伦、阮草等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