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重庆市总工会领导到我区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2月2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军波一行到我区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曾军陪同调研。

  姚红一行首先来到空港新城秋成大道,实地察看了“渝北职工之家”拟选建地块。唐川代表区委对姚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市总工会一直以来给予渝北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唐川现场介绍了“渝北职工之家”有关情况。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5481平方米,规划了职工之家、工人文化宫、职工培训中心、职工学校四大功能及配套附属用房功能,建筑设计风格具有新时代工会建设的鲜明特点。姚红对“渝北职工之家”的规划设计高度肯定,表示将给予政策和资源倾斜,支持把“渝北职工之家”打造成为全市一流的职工之家,成为彰显重庆工会组织作用的窗口。

  随后,姚红一行调研察看了区总工会新迁的办公阵地,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区总工会在其办公楼一楼专门设置了法律咨询室、心理咨询室、劳动争议调解室、职工爱心驿站、爱心妈咪小五、劳模小家等职工活动场所。姚红认为这些场所进一步丰富了服务全区职工的载体,增强了职工群众归属感、幸福感。

  调研中,邓孝明简要介绍了我区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姚红对我区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渝北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总要求,不断增强工会活力、影响力、服务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