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用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干实绩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郑和顺)12月3日,根据市委统一要求和安排,区委常委班子用一整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回指导八组组长唐德刚、副组长谢渝刚,市委第五巡视组联络员李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廖红军、唐密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等列席会议。

  区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区委常委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关于重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及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及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唐川代表区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谭庆、邓孝明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畅谈学习心得,认真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唐川在总结讲话时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开出了自我革命的政治本色,开出了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取得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效果,达到了党性锻炼、增进团结的目的。下一步,大家要进一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一项一项抓,一个一个改,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唐川强调,区委常委班子是全区各项事业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担负着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推进渝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必须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坚定清醒有作为、团结廉洁有实绩的坚强领导集体,用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榜样、作好表率。加强区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要着重做好以下几点:一要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下转第二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