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临空投公司为智能化产业输血引流
进入最佳科技金融与创业投资集团排行榜

本报讯(记者 兰卓 通讯员 王成韬)近一个月里,临空远翔基金参投的三家公司相继获准上市。12月3日,记者从临空投公司获悉,该公司旗下的临空远翔基金运作三年多来,经过不断制度创新和发展,经济效益正逐步显现。近日,临空投公司进入中国有限合伙人联盟评选的2019年度最佳科技金融与创业投资集团排行榜前20名、2019年度企业创业投资与战略投资团队排行榜前20名。

“远翔基金是渝北区的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主要是积极培育发展智能制造新兴产业,吸引更多外地优势产业在渝北落地,为传统制造业重点领域实现智能转型目标持续发力,为渝北智能化产业发展更好地输血引流。”据临空投公司董事长丁后荣介绍,该公司于2016年设立临空远翔基金,截至目前对外投资认缴总额31.89亿元,已实缴16.75亿元,参投11支子基金及12个产业项目,项目总规模超过300亿元。三年多来已通过参投子基金在全国范围内投资超过90个项目,参与培育了一批市场主体,推动了一批高科技企业创新创业。

目前,该基金参与投资的中国抗体已在香港联交所生物板块成功上市,预计将取得良好的财务收益。“今年远翔基金参投上市企业数量领先于西部其他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投资业务受到业界认可。”该公司总经理蔚世雄介绍,临空远翔基金还参投了建科机械和新大正物业,这两家公司已获准在深交所上市,新大正物业已于日前上市。

据介绍,作为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临空远翔基金不仅代表我区参投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二期)践行国家战略,支持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加快发展,同时还运用大数据、智能化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聚焦汽车、5G、区块链、智慧城市、先进制造等重点行业,以形成集群发展和多点支撑的工业发展格局为目标,通过股权投资帮助重点企业优化资产结构、实施并购重组、进行资源整合、提升管理能力,推动一批优秀企业迅速成长为行业龙头,以切实提高产业引导基金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效率,进一步推动渝北智能制造提档升级。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