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渝北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召开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陈全宣讲 唐川主持 李联铁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2月4日,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我区以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的形式在区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陈全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作了宣讲。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报告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廖红军、唐密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报告会。

  宣讲中,陈全从四中全会基本情况,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结合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对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的要求,按照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关于“十个落实”的部署,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发展实际,做到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不折不扣遵守和执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唐川在报告会后对我区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深入抓好学习领会。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前期初步学习的基础上,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更好地把制度自信转化为政治自觉。二要迅速抓好宣传宣讲。区委宣讲团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备课、做好宣讲,运用通俗易懂、鲜活生动的语言讲好中国制度故事,不断增强宣讲的精准性、有效性;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宣讲队伍在本辖区本单位本系统开展宣讲,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三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对标对表全会精神和市委要求,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对各项制度进行清理梳理,让各类制度既“接天线”又“接地气”,管用又实在。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切实把制度意识转化为执行能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中央决策、市委部署都按照制度要求在渝北落到实处。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道负责人,区委宣讲团骨干参加。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