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渝北图书馆:12.3国际助残日助残 冬季养生讲座送暖

 

  老师指导大家做健康操 通讯员 陈群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陈群)11月29日,在12.3国际助残日来临之际,渝北区图书馆第八届“牵手残疾人走进图书馆”关爱特殊群体系列活动来到剪爱阅读点,为该阅读点的20余名残障读者送去了《冬季养生》专题讲座和志愿助残服务。

  讲座邀请到高级健康管理师闫建生老师为大家讲解疾病预防和养生调理知识。冬季是各类疾病的高发时期,闫老师针对冬季高发病,用风趣幽默的方式解说病因,并逐一给出饮食、运动等方面的防治措施,现场还带领大家做“百岁健康操”,体验身体穴位按摩。“只要用对了方法,可以少吃药甚至不吃药”。闫建生老师告诉大家,“不信神不求仙,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保持健康的心态,合理膳食加强锻炼,特殊人群也能拥有健康幸福的生活”。

  活动现场,渝北区图书馆志愿者还为到场残障人士按摩身体,和他们一起读书看报、聊天,并提供免费健康检测等服务,让该阅读点的残障人士提前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残疾人日”。

  渝北区图书馆一直坚持“残疾人阅读推广服务意义重大,任重而道远”的理念,后续还会与区残联等单位联合开展其他形式的助残活动,将“牵手残疾人走进图书馆”公益精神延续下去,让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