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地各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主题鲜明 针对性指导性强

  本报讯 12月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走进各地各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引起热烈反响。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到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并与部分网络人士代表和企业员工进行了交流互动。

  李静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全会《决定》作出的战略部署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主体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履行统战职能,不断汇聚统战工作强大合力。要贯彻落实好全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引导网络人士积极助力网络强国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大决策部署,使统一战线服务国家治理的优势更加聚焦凸显。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改委主任郑向东到渝中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全会基本情况,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生动的宣讲。

  听完宣讲,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传富表示,城市管理是常态化、持续性的工作,大溪沟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执行好“五长制”“河长制”工作要求,通过整合辖区社会单位、居民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做细做实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聚力改善优化居民生活、工作周边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副校长向艳宏到长寿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向艳宏围绕全会的基本情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方面,结合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了系统生动的宣讲。

  听完报告会,长寿区凤城街道望江路社区居委主任李云表示,将组织党员干部进院坝、进楼栋,用接地气的语言把全会精神宣讲好,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坚持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大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确保“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街道”。

  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到綦江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曾礼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宣讲主题鲜明、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更加深化了我对中国制度优势的认识。”綦江区委党校专职校务委员杨昌玉说,作为綦江区委宣讲团的一员,自己也要讲好中国制度故事,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市委宣讲团其他成员还分别前往市委办公厅、万盛经开区、重庆广电集团、重庆钢铁集团等进行了宣讲。

  (本报记者)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