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支队深入物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暨消防车实操培训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辖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渝北支队本着“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精神,组织支队防火监督人员和双凤桥中队指战员深入保税港区物流园内,为企业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车辆实操培训。

培训中,支队防火监督人员根据物流企业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物流企业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初期火灾以及逃生知识。同时,为大家介绍了普通干粉灭火器的原理、适用范围以及使用方法,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实施灭火进行讲解,并利用燃烧油盆实际体验操作,使参加培训人员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为扑救初期火灾打下基础。

随后,中队消防指战员从消防车结构、工作原理、操作使用、维护保养和常见故障排除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引起企业员工的浓厚,全程认真观看示范、聆听讲解的操作方法。最后,消防指战员就提高消防车在实际操作中的便捷性、功能性与企业员工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员工们纷纷表示,通过理论加实操的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会将把所学知识带到实战中去,加快推进企业平安创新发展。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