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木耳
木耳镇:开展“法润社区•司法同行”宣传文艺汇演活动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 通讯员 陈清秀)为进一步推动“法润社区•司法同行”行动工作,近日,由渝北区司法局、木耳镇党委政府主办,木耳镇华晖路社区承办的“法润社区 司法同行”宣传文艺汇演在华晖路社区隆重举行。

据悉,“法润社区•司法同行”行动是重庆市司法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推广“枫桥经验”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一大举措。“法润社区•司法同行”为期三年,分“法律素养提升行动、人民调解提升行动、特殊人群管控帮扶行动、法律服务惠民行动、社区戒毒康复共建行动”等五大行动,旨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需求,实现“社区居民法治素养明显提升,社区治安状况明显改善,基层治理水平明显增强”的目标。

宣传文艺汇演活动分为文艺演出、法律服务及政策宣传两个部分。 文艺演出内容丰富而接地气。有社区干部结合日常工作自创的法治作品《高空抛物惹的祸》;有立人小学学生们的经典诵读《法贯古今》,《法贯古今》将经典诵读与故事情节有机结合,再现了我国法治的悠久历史,呈现了从小学法、法伴成长的情景;有居民群众以快板形式倡导的《居民公约我来说》,更有居民现身说法,用自己的经历向大家讲解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

在随后开展的法律服务和政策宣传现场,区司法局法律基层科、社区矫正科等部门及木耳镇各相关科室共同参与,累计发放重庆市渝北区法律援助明白卡、农民工法律援助、老年人法律援助、《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社区矫正资料、反邪教宣传单、禁毒宣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公益律师现场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0人。

通过本次活动,倡导居民群众争当“法润社区•司法同行”的志愿者,争当平安和谐家庭与法治示范户,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者,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