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实干实绩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柯雨)12月5日,区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图、周恒丰、陈方兰、张攀龙参加会议,非中共副主席马林、尹书菊、夏小敏、郭里应邀参加会议。

  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区委有关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先后开展9次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严肃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区政协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上,区政协党组班子成员聚焦守初心担使命,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共同提高、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目的。

  彭建康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学习体会讲得真切,检视问题深刻到位,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效果。下一步,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职能责任,以实干实绩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区政协系统党员干部树榜样、作表率。

  彭建康强调,区政协党组及党组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带头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要始终坚持担当尽责,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献计出力。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为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