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本报讯(记者 蒋婧)12月5日,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联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充、唐丽华、曾军、裴林,以及区委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会前,组织各党组成员深入学习研讨,相互进行谈心交心,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照检查材料以及整改方案,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联铁就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动员讲话,并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接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聚焦主题、结合实际,全面查找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还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作汇报说明,班子成员围绕方案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李联铁要求,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守初心、不负使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联铁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到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方法、思路、遵循,自觉把人大工作紧扣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深入系统学、科学细致学,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同时要善于用理论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要勇于担当干事,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好表率,要坚持不忘初心,时刻保持为民情怀,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于工作的始终,当好广大群众利益的推动者和维护者;要永葆清廉本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严格按照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要求加强自我约束,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编辑:官粳人